▲高考生可优先过检。▲高考生可优先过检。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许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高考推迟至7月7日、7月8日两天举行。深晚记者获悉,为减少考生参考当天进站排队时间,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出行,深圳地铁在往年实行“绿色通道”“爱心加油站”等便利措施的基础上,增设了防疫口罩,为高考学子们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为节省高考考生当天安检排队时间,车站将为高考考生提供“优先过安检”服务。乘坐地铁出行的考生,可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等相关证据,便可优先过安检、迅速入站。开考前30分钟内,车站还将为考生开放绿色通道。

  今年,临近高考考场的地铁车站除了准备了若干套包含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的爱心文具之外,还特别准备了防疫口罩,忘带文具或口罩的考生可找工作人员免费领用。此外,深圳地铁也贴心地配备了风油精等防暑用品,帮助考生缓解晕车、胸闷等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