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截至8月27日,深圳市中招各批次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记者在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部分考生由于填报志愿不合理,未被学校录取。为让更多的考生能升读高中阶段学校,深圳市招考办决定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进行第二次划线志愿填报和录取。

  深圳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中招第二次划线填报时间为8月28日上午10:00至29日下午6:00,补录时间为8月30日。凡参加了我市2020年中考,尚未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含第三批省属批次学校),且符合全市统一划线录取资格并达到各校第二次划线录取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

  深圳中招第二次划线志愿在哪里填报?据介绍,深圳中招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填报网址为:http://www.szzk.edu.cn。每个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所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时,将按考生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顺序,从高分至低分录取。

  深圳市招考办提醒,最低资格分数线,是考生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的资格线,而不是第二次划线录取的分数线。第二次划线录取时,将根据考生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顺序和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计划,按考生中考原始总分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划定各学校最低第二次划线录取标准。当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某校的考生较多时,最低第二次划线录取标准很可能高于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的资格线。建议考生按照自己的考试成绩,选报合适的学校,做到“两个结合”。即:录取资格线高与录取资格线低的学校相结合,普通高中与中职类学校相结合,以增加录取机会。

  附:深圳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