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许娇蛟) 8月31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举办了“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购买专属医疗险新闻发布会”。这款为深圳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定制”的保障涵盖了医疗费用报销类、重大疾病类两类保险产品种类。自9月1日起,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符合条件的均可自愿购买,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符合规定条件及使用额度的还可使用个人账户购买。

  现有14家保险公司可承保

  据介绍,专属医疗保险是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统一组织开发设计的商业健康保险。目前,深圳银保监局已完成首批商业保险公司资格验收工作。截至8月31日,已通过验收的商业保险公司共计14家。

  为了突出医疗保障功能,专属医疗险产品种类仅限医疗费用报销类、重大疾病类的产品,不包括含有理财、分红等功能的保险产品。

  保费最低0.92元/天

  专属医疗险产品种类分为两类,一类为医疗费用报销型,名为“专属团体医疗险”;一类为重大疾病定额给付型,名为“专属重大疾病保险”。目前,专属团体医疗险已开发完成,9月1日正式销售。专属重大疾病保险还在开发审批过程中,待准备工作完成后,将适时推出。

  据悉,专属团体医疗险主要对投保人因罹患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补偿。根据保期不同,医疗费用报销类产品分1年期和6年期两种投保方案:1次交费保1年,3年内可以首次交费的费率保证续保,每人次保费365元;1次交费保6年,每人次1998元,算下来平均一天0.92元/天。该险种全年龄段统一定价,最高可享受每年300万的保额。医疗保障涵盖深圳医保范围外个人自费费用及深圳医保支付范围内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包括手术费、进口药品费、特殊检查治疗费、救护车费等费用。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购买专属医疗险可用两种方式支付保费:现金支付、使用个人账户支付。投保人跟被保险人可以不为同一人,符合规定条件的参保人可用个账余额为本人及已参加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配偶和直系亲属支付购买专属医疗险的保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可通过“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微信公众号、“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和“i深圳”App进入办理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