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为充分发动市民群众积极投诉举报交通行业安全隐患,推动形成社会共治局面,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微信公众号“深圳交通”上线交通安全隐患举报“随手拍”功能。

  市民可以举报的内容包括:公交、出租、货运、驾培、港口、机场、地铁、道路客运、客运场站、道路设施、水路航运、高速公路等14项类别,如公交车司机未系安全带或开车使用手机、出租车司机疲劳驾驶或违规收费、货车超载或超速行驶、交通标志或道路设施破损等。

  市民仅需登录微信公众号“深圳交通”,点击“随手拍”功能,上传照片、录音或视频,填写举报信息即可完成举报操作。对上传平台的举报案件,交通部门将调查核实处理。此外,市民还可选择参加有奖举报活动,经核查属实,符合相关奖励办法的,将向举报人发放奖励。

  “随手拍”为公众打造便携式的手机交通安全隐患举报平台,针对不同类别的安全隐患提供一个良好、有效的举报方式,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交通监督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