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是不少人在大城市闯荡时的经历。没想到,最近深圳一女子因租房跟房东起争执,退房时恶意损毁屋子泄愤。房东一气之下报警,租客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 " 代价 "。

  9 月 7 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接到市民黄女士报警称,2018 年,自己将一套房子以三年为期的方式出租给女子王某欣(化名)。最近二人因为闹了一点矛盾,王某欣坚持要退租,黄女士也同意了她搬走。本以为相安无事,但交房的过程却是相当不愉快,退租时这间房子被租客毁得一塌糊涂。

  民警戴丽玮了解到,租住期间,王某欣时常无故拖欠房租,这让黄女士产生了一些不满。近期,王某欣称屋内水龙头坏了,让黄女士找人上门维修,但黄女士觉得很有可能是租客人为损坏,应该由她自己承担维修的费用。一番争执过后,王某欣提出了退租,黄女士要求她一周之内搬走。

  在王某欣搬家期间,双方又因为一台洗衣机归属问题产生新矛盾。原来,黄女士曾给王某欣租住的房内置办了台洗衣机。洗衣机坏后,王某欣便自己买了一台新的,但却在黄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把旧洗衣机处理了。这次黄女士看到王某欣要把洗衣机搬走,坚决反对,二人又爆发一场争执。

  直到 9 月 7 日,黄女士到这间房子查看,发现三个卧室门的锁头都被损坏,房内三部空调主机全部被拆下来扔在地上,洗手间的镜子被打碎扔进下水道,墙壁、地板、冰箱上布满了 " 恶毒房东 " 等侮辱性的白色油漆字迹。此时王某欣等人已经离开,黄女士匆忙报警。

  民警介入后,王某欣来到共乐派出所接受调查。原来,9 月 6 日那晚,王某欣正准备离开,突然停电了,又累又热的她气不打一处来,觉得一定是房东搞的鬼,便产生了报复心理。目前,王某欣因故意损毁财物已被宝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