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A股延续调整走势,主要股指均低开低走出现不同程度跌幅。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小幅上涨,沪指小幅下跌,量能萎缩,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值得注意的是,科创50指数表现抢眼,收盘大涨2.51%,收报1383.59点。Wind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4.39亿元,为连续3日净买入,其中深股通净买入27.62亿元,沪股通净卖出23.23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70.44点,下跌13.48点,跌幅0.41%。成交额2793亿元;深成指报收13015.19点,上涨3.91点,涨幅0.03%,成交额474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7436亿元;创业板指报2557.32点,上涨2.52点。两市共计2034只个股上涨,1854只个股下跌,涨停52只,跌停7只。

  从盘面看,由于近期A股连续调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昨日热点较为清淡,深注册制、光刻机、汽车、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猪肉、食品饮料等板块持续下跌,9月3日以来食品饮料板块累计下跌超15%、猪肉概念下跌近20%,而贵州茅台下跌也超过了7%。显然,机构筹码在继续松动,而资金的调仓换股或仍在进行以及观望当中。

  对于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短期内仍是结构性行情,预计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

  和信投顾分析师表示,指数弱势的局面已经形成,跌破前期密集成交区致使大量筹码出现浮亏,对行情上行构成巨大压力,量能持续萎靡的背景下短期很难形成有效的反弹合力,仍需低位震荡消化被套筹码,用时间换空间拉平场内成本价后才有可能走出阶段性行情。

  巨丰投顾分析师相对乐观。他认为,连续调整之后,市场或在经济恢复的支撑下迎来企稳。而下一阶段,周期类品种、科技和消费仍将是市场强有力的情绪激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