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张芳

  五一长假尚未到来,深圳飞机出行热度已经高涨。3月26日,记者从春秋航空获悉,深圳五一机票预定量同比2020增长22倍左右,同比2019年增长76%左右,遵义、天津、哈尔滨、西安、兰州等将成热门地。

  据悉,春秋航空在深圳共开通19条航线,直飞19个目的地城市,提供25万多座位数;同比2019年增长近23%,为深圳机场出发提供更便捷的、更丰富航线的选择。随着清明、“五一”长假市民出行意愿的明显提升,截止3月25日,虽然离五一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但五一机票预定量同比2020年高出22倍,同比疫情前的2019年也高出近76%。销售情况火爆。

  从目前春秋航空销售进度看,深圳=遵义;深圳=天津;深圳=哈尔滨;深圳=西安;深圳=兰州;均已销售火爆,成为五一假期,成都出发热门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从年龄看,31-40岁人群变化最大,提升明显,反映了白领人群,在压抑近两年后,航旅需求集中爆发;同时儿童人群占比提升居第2位,体现了长假亲子游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