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五一”假期5天,出深游、海边游、景区游、商圈游……市民出游的兴致盎然。为精准治理景区周边道路拥堵,深圳交警将开展“一景区一方案”的交通保障。

  一、预约类景区

  1、大鹏景区。“五一”开车去大鹏需提前预约,目前从预约系统显示,预约量较充足,前三天的预约占比近2成。预计高峰时段,从深圳市区前往大鹏的车辆将会上升至平日的3倍以上。

  2、仙湖植物园。停车需要提前预约,交警将加强重点加强罗沙路仙湖立交及深盐二通道值守,适时实行交通管制。

  二、不提供停车位的景区

  1、莲花山公园。公园不对外开放停车场,红荔路两侧均不允许车辆停车。

  2、东门商圈。东门片区停车位十分紧张,文和友周边无停车位,解放路、和平路严查违停,车辆即停即走。

  三、交通适时管制的景区

  1、光明虹桥公园。周边停车位有限,首次在华强创意园采取预约停车位的措施,缓解将近600个停车位。同时,交警在虹桥公园门口、光侨路华夏路口、光侨路牛山路口加强巡逻,适时采取交通管制。

  2、大望梧桐片区。停车场车位十分有限,交警将加强大望桥头、望桐路与望桐新路、仙湖北门等交通打结点的疏导,适时采取交通管制。

  3、滨海文化公园。停车场一旦饱和,将在海天路宝华路口、海天路新安西路口、海天路宝兴路口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车辆只出不进。

  4、大、小梅沙。前往车辆不采取预约措施,交警在景区重点路口值守,与深盐二通道交通联动,适时采取交通管制。

  5、红树林、深圳湾公园。加强停车场出入管理,加强滨海大道巡逻、事故快速处理,路边不提供停车位,根据流量适时采取管控分流。

  6、西湾红树林公园。在停车场车位饱和时,适时在金湾大道北往南侧路边临时提供车辆停放,加强行人非机动车劝导,确保道路畅通。

  7、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加强进甘坑路、甘李路、坂李大道巡逻,加强违停车辆的管理,适时采取交通管制。

  8、马峦山郊野公园。上山车辆达到饱和状态后,将进行交通管制,铁骑加强马峦路、比亚迪路的交通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