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梧桐山顶生火取暖。警方供图▲游客在梧桐山顶生火取暖。警方供图
▲游客在梧桐山顶生火取暖。警方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随着弱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深圳市梧桐山风景区内夜间温度骤降,有些计划观赏日出的游客夜间露宿梧桐山,因前期未准备充足的御寒衣物,竟然打起在景区内生火取暖的主意。日前,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东湖派出所民警抓获两名嫌疑“景区生火”的游客。

  11月14日5时许,东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游客在梧桐山顶用火,担心引发森林火灾,请警方尽快派人到场处理。东湖派出所巡逻民警接报后,火速驱车赶往梧桐山好汉坡平台,随后徒步至“鹏城第一峰”景区展开调查,并在现场带回两名嫌疑人。

  经民警了解,两名嫌疑人前一晚爬上了梧桐山景区,本打算观赏清晨的日出,等到凌晨3时因天气寒冷,未准备充足的御寒衣物,便找了一些树枝枯叶在景区内生火取暖。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罗湖区森林消防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罗湖警方提醒:携带火种进入森林景区是一种违法行为,违法者将被公安机关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此外,如有车辆及人员进入森林防火区域,均应自觉接受景区管理人员防火安全检查,在森林高火险期和高火险区域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