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消费结构升级,对文化旅游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文化复兴、一带一路、全域旅游等成为经济新风口,万亿文旅时代来临!

  灯彩文旅紧抓时代机遇,以传统文化为载体,融入新思维、新理念、新科技、实现创新型发展。针对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地方文化的挖掘与包装需要载体与传播呈现;景区同质化竞争严重,急需新鲜内容增加重游率;夜经济市场空缺,急需夜间内容延长游客停留时间;以及景区受季节性制约,急需热点内容拉动旅游经济增长等问题,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国家的文化名片  一带一路文化使者

  2017感知中国·环球灯会,点亮德国G20峰会。作为中德建交45周年及习主席出席G20峰会国事访问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感知中国·环球灯会由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亮灯,受到全球5大电视台、48家主流媒体报道,国内外5亿人次传播。

  在奥兰多参加全球第一大娱乐设施与主题公园展,与近4万家企业同台竞争,最终从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等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最高奖IAAPA铜铃奖。

  拥有国际热门IP  在国内外大获成功

  拥有4大国际IP:彼得兔、变形金刚、史努比、小马宝莉;三大环球注册品牌:中国彩灯节、环球灯会、中国熊猫节。

  500年历史英国皇室庄园 连续4年人流跨越式增长

  英国朗利特庄园,是欧洲十大庄园之一,拥有欧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园。2014年,“中国彩灯节”首次进驻朗利特庄园,使同期入园人数由上年度3万人次提升至14万人次,BBC电视台以三集纪录片进行了专题报道。2015年,提升至20万人次,巴斯七世侯爵和子爵感到吃惊,“朗利特庄园从来没有在短时间内来过这么多人!”并为此加建了停车场。2016年彼得兔灯光展,入园人数超26万。2017年童话灯会,售票36万……

  近年来,“中国彩灯节”已经成为英国地区“欢乐春节”活动的新兴项目,成为朗利特庄园的特色旅游品牌。

  全球第一名犬史努比进驻欢乐谷  推动成都欢乐谷客流4倍增长

  2018成都欢乐谷史努比环球童梦灯光节,首次运用了史努比与中国传统狗年元素,首次立体展现了史努比漫画60多个故事场景,首次横跨万圣、圣诞、元旦、春节、元宵5大节日展出,角色扮演场景、规模均为全球第一,获得市场巨大反响,助力欢乐谷增长4倍客流量。

  法国盖亚克 欧洲旅游界的“传奇神话”

  “盖亚克中国彩灯节可以说是一次人少客多的典范,有一个周六晚上观赏人数突破两万,原定23点关灯,但公园里还是人山人海,门外观众还排着长队。直到次日凌晨1点,当天才关灯谢幕。”盖亚克守展负责人如是说道。

  盖亚克,人口仅有1.7万的法国南部小镇,“中国彩灯节”开展后,吸引了超过25万游客,当地旅馆、酒店、餐厅、零售店爆满,不少游客从毗邻的西班牙、比利时、荷兰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巴黎驱车前往观赏,几乎惊动了整个欧洲。

  由于盖亚克的巨大成功,盖亚克市长高斯朗亲自前往中国,希望把中国文化艺术、经济贸易引入法国,促进中法两国之间的文化、经济深入交流与合作。

  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创造城市级文化品牌奇迹

  600年太原古县城,是一座年久失修的古城,太原市政府挖掘城市文化品牌,修旧如旧,借助2018太原古县城灯彩嘉年华的契机重新对外开放。

  灯彩文旅,通过44天时间,利用灯彩的艺术手法,将118万平方米的古县城点亮,140多组灯雕艺术品,铺就3.7公里璀璨画卷。通过将传统文化、民俗+灯彩艺术+特色美食+非遗工艺+科技娱乐等多元融合,将历史古城打造为昼夜体验王国,从不知名到吸引50万人次入园,推动城市级文化品牌打造。

  2018年-2019年,灯彩文旅还将在法国巴黎动物园,打造一场中国文化的主题展演,敬请期待!

  深圳灯彩文旅,文旅产业投资运营商与主题展演集成运营商,主营业务:中国彩灯节、灯彩嘉年华、IP的引进与传播、城市主题文化艺术光影、 田园草雕艺术节、原生艺术展、 昆虫植物王国 、恐龙星球……并不断研发丰富多样的产品方案和解决方案,助推文旅产业的变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