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一款名为 “ 咔哇潮饮 ” 的饮料在年轻人群体中 “ 走红 ”,然而经相关部门检验,这款 “ 网红 ” 饮料中含有国家管制的精神药物 “γ- 羟基丁酸 ”,会造成人暂时性记忆丧失,严重的会导致死亡,属于新型毒品的一种。近日,深圳光明警方抓获了两名贩卖 “ 咔哇 ” 的嫌疑人,缴获 “ 咔哇 ”4 瓶。

  5 月 7 日 19 时许,有群众向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举报,辖区一名外号 “ 斌仔 ” 的男子在贩卖类似饮料的新型毒品 “ 咔哇 ”,而且是向娱乐场所中销售。

  接报后,公明派出所立即介入侦查,在举报人的帮助下,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并于晚上 23 时许在松岗将抓获 2 名贩卖 “ 咔哇 ” 的嫌疑男子,现场缴获 “ 咔哇水 ”4 瓶。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谭某对其贩卖新型毒品 “ 咔哇水 ” 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谭某供述:自己手上的 “ 咔哇水 ” 是在东莞的朋友那 “ 搞来 ” 的,由于自己和黄某都是 “ 瘾君子 ”,两人买来的毒品不仅供自己 “ 享受 ”,还会贩卖给他人以维持日常开销。这种 “ 咔哇 ” 类似饮料,在贩卖时也特别容易出手。

  而另一名嫌疑人黄某描述,一般人喝 “ 咔哇 ” 跟喝一般 “ 饮料 ” 没什么区别,会觉得身心放松,心情平静,疲劳顿消。但不到一会儿的功夫便会双眼发沉,昏昏欲睡,进入一种冥想状态。

  目前,嫌疑人黄某、谭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光明警方再次给市民朋友提个醒:现如今毒品的伪装性越来越强,很多日常的物品如咖啡、奶茶、糖果、茶叶等都有可能伪装成毒品,所谓的网红 “ 咔哇 ” 也是其中之一。市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别被它们迷惑,一旦触碰,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