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援助藏区贫困病患妇儿,资助养老院孤老,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爱心医疗队于7月9日再次出发援藏!7日,由江河源感恩慈善协会、远东医院联合主办的“2018远东•热腾慈善医疗援藏公益行”出征仪式在远东医院举行。据悉,此次援藏行是远东爱心医疗队第七年进藏送关爱,进行为期6天的援藏活动。医疗队由妇科、内科、外科、功能科、检验科等11名医护专家组成,他们将携带医疗项目物资、急需药品、医疗器械及妇儿生活用品等,前往雪域高原的格尔木热腾慈善藏医院,为当地藏区同胞提供免费专家义诊、科普宣教、肿瘤救治、衣物以及药品捐赠等关爱,深入藏区养老院资助孤寡老人。

  传递公益接力棒 援藏行再启程

  7月7日上午,本次爱心医疗队队长陈宇天接过远东援藏公益行第七棒后,2018远东·热腾慈善医疗援藏公益行正式启程。陈宇天作为爱心医疗队队员前往多次青藏义诊,他说:“这几年间,每次去到格尔木都能感受到当地藏民需要更多的帮助和关注,我们每次去停留的时间不长,但总觉得我们还能为他们做更多事情。虽然去过几次格尔木,但曲麻莱县还是第一次去,为了克服高原反应,我们前期做了很多筹备工作,希望我和我的队员能克服困难,争取为更多的藏民提供义诊和救治。”

  进藏义诊  资助孤寡老人

  据了解,目前藏区妇女、儿童、老人患病多,由于缺少仪器检测,无法进行手术治疗,患者的病情一拖再拖;养老院20余位孤寡老人亟待援助。为切实给藏区同胞送去温暖、送去健康,保障在当地筛查和义诊的效果,远东医院组建了一支由妇科、内科、外科、功能科、检验科医护专家及义工组成的11人爱心医疗队,将进驻青海省格尔木市郊的昆仑民族文化村的藏医院,为藏民提供义诊和救治,开展义诊、妇女宫颈疾病及肿瘤筛查、儿童生长发育疾病筛查、老年人及成年男性结核筛查,通过体检、筛查及早发现危害健康的常见疾病,并根据条件尽可能就地诊治。之后转道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热腾养老院,为20余位孤寡老人做健康检查和疾病诊治。远东医院此行还将为养老院提供10万余元的现金资助。

  特殊病症患者将接回深圳 免费治疗

  跨越千里,大爱延续!远东医院负责人李卫告诉记者:“远东医院热源援藏公益行已经延续了七年,爱心医疗队进藏不仅要对当地藏区同胞开展义诊,根据条件尽可能就地诊治,发现无法在当地进行诊治的患者,要接回远东医院,进行免费的专业治疗,直至康复出院。今年援藏公益行也将延续这一举措,将特殊病患接回深圳治疗。”

  (责任编辑:翁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