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员大力射门。小球员大力射门。
一名小球员凌空踢球。一名小球员凌空踢球。
一名小球员被撞伤流鼻血,教练紧急处理。一名小球员被撞伤流鼻血,教练紧急处理。
小球员们在绿茵场上争抢足球。小球员们在绿茵场上争抢足球。
小球员进行敏捷训练。小球员进行敏捷训练。
小球员在练球。小球员在练球。
小球员们聚在一起收看世界杯足球赛。小球员们聚在一起收看世界杯足球赛。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杨少昆 文/图

  世界杯足球赛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世界顶级球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这股对足球的热爱也让深圳校园足球更为火热。每天下午4点后,福田区下沙小学的绿茵场上,总能看到小球员们飞奔的身影,他们快乐地追逐足球梦想。

  下沙小学是一座位于城中村内的学校,就读的学生大多来自周围的城中村家庭。每年学校足球队选拔球员的时候,都有100多个孩子报名参加,玩足球成了孩子们最大的兴趣之一。

  下沙小学足球校队的哈睿家住下沙村内,两年前,一年级的哈睿刚接触到足球,就迷上了这项体育运动,便报名了下沙小学的足球兴趣班,并通过努力进入到校队。

  哈睿的妈妈叶女士在学生时代就是个铁杆球迷,她告诉记者,哈睿平常爱卖萌撒娇,但上了足球场就完全变了个人,像是“狮子王辛巴”,拥有不服输的毅力。足球让他成长,哈睿从一个容易焦躁急于进攻的少年,学会了积极拼抢助攻为队友创造机会,学会了在队友进球后为队友庆祝呐喊,还会在比赛结束后感谢守门员的付出。

  哈睿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无论踢前场还是后场,只要能为队伍作贡献,就是梦想成真。”

  事实上,为了让孩子最大程度体验足球的乐趣,下沙小学不仅开办了不收学费的校队,免费培训有一定足球天赋的“好苗子”,还开办了兴趣队等十多支足球队,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足球运动。

  学校与家庭的支持,不断支持着下沙孩子们的足球梦。那飞奔在学校足球绿茵场地的身影,说不定在多年之后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