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落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宝安区),为受伤人员抢救赢得宝贵时间。直升机落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宝安区),为受伤人员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楠) 原本的一场应急演练,没想到碰到突发事故,演习马上变成实战——7月6日,大鹏新区举行直升机“地空接驳”演练时遭遇突发情况,一名被电动摩托撞昏迷的伤者急须前往医院救治。直升机紧急出动,只用28分钟就将伤者从大鹏新区送到位于宝安区的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而这也是大鹏“空中救援通道”开通后抢救的首位病人。

  据悉,今年端午期间,为解决大鹏新区节假日期间交通拥堵给紧急救援造成困难的问题,大鹏新区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探索建立空中救援通道。7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磨合辖区应对突发事件远程医疗救援能力,促进地空一体化医疗救援体系建设,大鹏新区在葵涌文化广场举行直升机“地空接驳”演练。

  当天12时10分许,演练顺利结束后,参加完演练活动的大鹏交警副大队长邓少虎走路回大队,刚走出文化广场经过新区管委会路口,发现有几位群众在争吵,邓少虎于是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是有一名群众被电动摩托车碰撞导致昏迷不醒,躺在地上动弹不得,情况紧急。见此情况,邓少虎立马通知文化广场救护车前来救援,启动紧急救援机制。医护人员现场经初步诊断,认为病人情况较为严重,须要送市区医院抢救。大家赶紧将病人用救护车送上参加演练的直升机,准备通过空中救援将病人送市区医院。

  中午12时22分,直升机带受伤人员起飞。12时50分,直升机落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全程花费时间28分钟,为受伤人员抢救赢得宝贵时间。据了解,经医生抢救,受伤病人转危为安,已经苏醒过来,生命体征较为稳定。

  大鹏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空中救援地空对接演练本来是一次计划中的演练活动,没想到因一起急需救援的交通事故,转变成一次实战的空中救援。这一次非常成功的空中救援,正是大鹏新区交警部门推行空中救援机制的初衷和目的。当前,大鹏半岛各景区将迎来暑期旅游高峰,希望不断磨合完善的空中救援机制,能够在暑期旅游高峰季节发挥自身特有的优势,为大鹏各景区的紧急救援发挥积极作用,为大鹏新区旅游季交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