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庄婷婷) 连续多日来深圳降雨不断,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两天降雨减弱,预计19日~22日深圳天气为多云到晴天。

  深圳近日降雨天气增多,16日上午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7级左右的偏东大风,白天降雨逐渐减弱。预计17日有阵雨,有时降雨频密,18日阵雨转多云;展望19日至22日多云到晴天,天气趋于炎热。

  据深圳市气象台综合各种资料预测,今年7月中旬至8月上旬深圳天气将呈“有台风影响,阳光阵雨相间,多高温酷热天气”的特点。此外,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主要有3次明显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7月21日至22日、7月30日至31日和8月9日至10日。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持续性降雨可能引发地质灾害风险,请市民注意防范,远离海边、山边、河边等危险区域。阵风可达7级左右,沿海旅游、海上交通和作业要注意安全。此外,要关注海陆偏东大风及连续降水对城市安全运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