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 7月15日,2018赛季温网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深圳小花王欣瑜(图右)搭档王曦雨,仅耗时44分钟便以6比3/6比1横扫麦克纳利/奥斯维圭夺得青少年组女双冠军。两人从“首对跻身温网青少年女双决赛的中国组合”晋升为“首对夺得大满贯青少年女双冠军的中国组合”。

  本届温网,王欣瑜与王曦雨都保持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在之前的青少年女单比赛中,两人都闯进了最后的女单四强,创造了中国内地球员在温网女单青少年赛场的最佳战绩。在双打赛场,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两人一路走到了最后,昨日面对身为2号种子的美国组合,“双王组合”从开场就掌控了比赛的局势,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77%和87%。两人在关键分上的表现尤为出色,不仅5次拿到破发点取得了4次破发,而且挽救了3个破发点。

  这是王欣瑜拿到的个人第二个青少年大满贯冠军,今年澳网她曾搭档中国台北球员梁恩硕夺冠。王曦雨则成为了继孙胜男(2004年澳网搭档詹咏然)、叶秋语(2014年温网搭档格伦德)与王欣瑜之后第四位夺得过大满贯青少年女双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