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重庆市渝中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勇、渝中区文旅委主任何俊生、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邢立丹、中国童话节组委会秘书长张明珠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渝中区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勇一行参观了中国童话节活动基地,考察团成员通过参观了解中国童话节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对童话节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中国童话节组委会秘书长张明珠女士详细介绍了中国童话节,童话节于2004年在深圳创立,2013年童话节顺应时代发展正式升级为中国童话节。童话节以“读童话、看童话、编童话、演童话、创童话”为活动主线,通过“童话之星”语言表演汇演、“童话之声”歌唱汇演、“童话之舞”舞蹈汇演、中英文短剧(校园剧)汇演、童话故事与书画创作汇演、全国精品汇演等系列展演赛事,以及“欢乐童年假日剧场”、经典与原创童话剧欣赏、童话之旅等公益演出活动,为少年儿童带来一系列文艺盛宴。

  渝中区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勇介绍了重庆文化旅游发展情况,重庆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而以重庆为中心的古巴渝地区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这片土地孕育了重庆悠久的历史。重庆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近代以来,革命文化、红色基因更成为这座城市最鲜明的特征。王勇副区长表示童话节15年的丰富经验对落地重庆具备很好的基础,也将会为重庆带来新气象,更能对未来的发展给予积极推动。渝中区将建设和打造以儿童文化为特色内容的文化产业列入重要工作议程。中国童话节作为深耕儿童文化教育的行业知名IP,每年累计参与童话节活动逾数十万家庭,在当前国内少儿艺术创作发展中起到独树一帜的行业领导地位。 

  会上双方就“巴渝童话节”项目展开了深入的合作交流,达成了以落实中国童话节西南中心及童话学院(重庆)为核心,以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发展战略的共识。  

  中国童话节组委会表示将为重庆市深耕儿童文化教育事业贡献内容,分享童话节15年的成功经验,为少年儿童综合素养的提高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将中国童话节—“巴渝童话节”打造成内涵深刻、富有创意、形式新颖、技术先进的知名文化品牌。

童话节创始人张明珠与渝中区副区长王勇、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邢立丹参观童话节活动基地。童话节创始人张明珠与渝中区副区长王勇、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邢立丹参观童话节活动基地。
童话节活动展演现场。童话节活动展演现场。
童话节活动展演现场。童话节活动展演现场。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向重庆考察团赠送童话节吉祥物。向重庆考察团赠送童话节吉祥物。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