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到了,与“爱情”相关的一系列产品就进入火热的预售。以玫瑰为代表的“鲜花”成为了首选。

  根据饿了么口碑数据,8月5-6日,深圳的鲜花预定量同比提升了156%,环比提升了22% 。深圳购买鲜花金额最高的用户,花费688元选择了99朵蓝玫瑰。除了鲜花,巧克力也是人们表达感情的礼品之一,深圳购买巧克力同比增长66% 。随着商超等新零售版块上线饿了么,外卖避孕套也变得更加便捷。8月5-6日,仅两天内,深圳地区通过饿了么下单避孕套的订单,同比上涨58%。

  鲜花、巧克力……完美的七夕更少不了一顿“情侣套餐”。数据显示,在8月5-6日期间, 深圳的双人/情侣套餐,分别整体环比增长了14%,爱情拉动消费增长较为明显。

  有趣的是,虽然都是在享受二人世界,但是比邻而居的广州、深圳、佛山三地居民也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偏好。如:在佛山,餐饮是情侣共处时最爱的选择,其中更以西餐为最,这也拉动当地西餐餐厅的情侣套餐环比增长近35%,遥遥领先其他消费的增长。在广州,餐饮情侣套餐增长表现则相对平稳,而以DIY手工工作室、密室、桌游吧等为代表的休闲娱乐场所,以及射箭馆、游泳馆等运动健身场馆的双人/情侣套餐,在近两天的销量出现骤增,其中尤以健身中心和溜冰场为最;

  而在深圳,情侣们对于节日的安排则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偏好,这也使得美食和休闲娱乐同步出现较快的环比增速,其中KTV、火锅、西餐、射箭等项目的订单环比增长尤为明显。七夕节当天,面对众多的食物选择,深圳的情侣们却更“钟情”于火锅。数据显示,节日当天,深圳商家们接到火锅情侣套餐订单的涨幅就超过了6成。七夕节中,火锅成为了深圳情侣用餐项目的“大热门”。

  为了迎接”七夕“,一些商家也十分应景地推出了“单身套餐”。商家们推出的“单身套餐”,在饿了么平台也获得惊人销量。仅8月5-6日,深圳地区的“单身套餐”消费同比上涨16%。看来七夕节,除了关爱情侣,落单的人群消费力也不容小觑。

  数据来源:饿了么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