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上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供深食品”上市启动仪式在深圳盒马鲜生皇庭广场店举行,现场发布了首批18种“供深食品”,囊括了鸡肉、猪肉、鱼、食用油、蔬菜等。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达尔集团”)与华润五丰、晨光乳业等共计11家企业成为首批供深食品的供应单位。康达尔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惠州正顺康是首批供深食品养殖基地之一,“康达尔麻黄鸡”“康达尔香鸡”两大肉鸡产品正式成为首批“供深食品”。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全国政协委员林武,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等领导,以及康达尔集团总裁巴根、副总裁谢永东等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见证首批“供深食品”上市销售。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仪式的领导和企业代表
康达尔集团等首批供深食品供应单位获颁评价合格证书康达尔集团等首批供深食品供应单位获颁评价合格证书

  据介绍,“供深食品”是对高标准、优品质食品的一种认可,指符合供深食品团体标准规定,满足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要求,且通过自愿性评价的食品(含食用农产品),并被赋予“供深食品·圳品”标志。而“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是指由深圳标准促进会组织实施的,在满足国家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基础上,结合深圳实际需要,制定发布高于国家标准的推荐性团体标准。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表示,深圳是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的重要城市,现正朝着2025年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目标而奋斗。食品安全和质量涉及民生,供深食品标准体系建设工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各方共同把“供深食品”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打造属于深圳自己的品牌。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讲话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讲话

  作为企业代表之一,康达尔集团副总裁谢永东表示,康达尔集团以通过首批供深食品评价为重要契机,回归深圳农副产品市场,为保障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市民们“舌尖上的安全”贡献一己之力。

康达尔集团副总裁谢永东发言康达尔集团副总裁谢永东发言

  从供港到供深 回归深圳餐桌

  启动仪式上,康达尔集团等首批供深食品的供应单位获颁评价合格证书。

  据了解,康达尔集团是全国最早的大型养鸡企业之一,截止目前,已持续供港35年,拥有惠州正顺康、东莞麻涌示范基地等自建养殖生产基地,足以保证上游环节的安全。

  此次,康达尔集团两大肉鸡产品回归到深圳市民的餐桌上,一个是康达尔麻黄鸡,以胫长适中、胸肌发达、香滑肉嫩而著称。根据深圳消费群体普遍喜欢的口感,此次供深康达尔麻黄鸡选择75天龄的,肉质松软、顺滑。另一个是康达尔香鸡,其养殖时间则为130天,笼养30天后山地放养100天,自由采食稻谷、豆粕、麸皮、昆虫、野草等,皮薄紧致、营养丰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据透露,康达尔集团计划继续推出更多的产品参与供深食品评价,包括猪肉、鸡蛋等。

康达尔两款肉鸡产品陈列区康达尔两款肉鸡产品陈列区

  参与标准制定 引领食品安全

  据统计,目前深圳市95%的食用农产品和85%的食品必须依靠外地输入,而粮食100%靠外地输入。构建“供深食品标准体系”,通过高标准引领,让市民享受到更安全、更优质的食品,对深圳来说尤为迫切。2019年3月,康达尔集团参与供深食品标准的制定,包括猪肉、鸡肉、鸭肉、鸡蛋以及草鱼、罗非鱼、鲫鱼、黄颡鱼八个产品。康达尔集团坚守“把健康带给您”的经营理念,凭借自身在农业领域的全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深圳食品安全的相关工作,上游把控好产品的品质,下游输出安全的农产品,助力深圳打造成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