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权利人确认,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近期在出境邮件中查获的假冒 “Nike”“Adidas”“LV” 等名牌产品,涉嫌侵犯权利人商标专用权,共 765 件。目前海关已对相关邮包进行扣留并作立案处理。

▲海关查获的假冒品牌产品。▲海关查获的假冒品牌产品。

  据了解,目前全国海关正在开展为期半年的代号 “ 龙腾行动 2019” 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深圳海关结合关区知识产权工作整体态势,对一般贸易、跨境电商、快邮件等不同贸易形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专项行动有序推进。针对寄递渠道侵权高发现象,深圳邮局海关加强数据分析,针对性开展风险布控,加强对出口至欧美等重点邮路的监管查验,打击成效明显。

  据统计,今年以来,深圳海关共查获假冒奢侈品牌出境快邮件 2200 余批次,共计 230 万余件,涉嫌品牌多为 “GUCCI”“PRADA” 等国际知名品牌。

  深圳海关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大对知识产权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全力遏制和打击侵权行为,为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公平的良好营商环境。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颜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