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31 日,市气象局举办 2019 年 11 月份新闻发布会,总结今年汛期期间的天气情况,以及 11 月的天气趋势等。据悉,11 月深圳气候将呈 “ 冷空气活动弱,天气平稳,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 的特点,有 5 次弱冷空气过程,入秋时间预计在 11 月下半月。

  11 月到来,预计月初天气情况如何?据市气象台预测,11 月 1 日多云,可见阳光,气温 22 ℃ ~28 ℃;2 日至 6 日,晴天间多云,早晚清凉,昼夜温差加大,空气干燥。展望 7 日至 9 日,多云为主,云量增多,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可达 6~7 级,早晚清凉。

  近几日天气降温,冷空气影响情况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据发布会现场介绍,11 月深圳气候将呈 “ 冷空气活动弱,天气平稳,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 的特点。月内主要有 5 次弱冷空气过程,大致出现在 3 日至 4 日、7 日至 8 日、12 日至 13 日、17 日至 18 日和 25 日至 26 日;冷空气影响期间天色阴沉,并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沿海和高地风力较大。

  此外,预计月内空气干燥,共有 10 天至 15 天最小湿度 50% 以下的干燥天气。而常年入秋在 11 月 3 日,预计今年入秋将会偏迟,在 11 月下半月。市气象台提醒,深圳已进入少雨季节,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市民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发生;季节转换,气温下降,天气转凉,市民须注意及时添衣加被。

  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