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罗典 通讯员 徐以文 王敏华)一时粗心将手机放至电动车菜篮,当吴先生发现手机不在身上转头回看菜篮时,手机已不见踪影。10月22日凌晨,民警在深圳宝安区西乡街道朱坳社区某出租屋内将涉嫌盗窃的孙某生抓获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10月21日晚,吴先生来到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共乐派出所向警方求助。原来,吴先生途经宝安区西乡街道西乡金港城沃尔玛超市购买物品时将手机放至电动车菜篮里,等到了晚上10点,吴先生忽然想起来手机不见了,再转身寻找时却发现菜篮里空空如也。

  接到报警后,宝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民警进行视频跟踪调查,发现嫌疑人孙某生曾在电动车附近出没。民警一路追踪,于10月22日凌晨零时45分许,民警陈军等人在宝安区西乡街道朱坳社区红湾新村某出租屋内将孙某生抓获。经询问,孙某生说自己当时在沃尔玛超市门口附近闲逛时,看见一部放在电动车菜篮里的手机。看见这款手机是当下新款,便起了盗窃之意。民警在孙某生住所内将其抓获并搜查到吴先生手机。目前,嫌疑人孙某生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任冠元 蒋磊)昨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抓获一名“趁酒打劫”的盗窃嫌疑人。从案发到破案,民警只用了3个小时。

  10月29日凌晨,刚参加完酒局的严先生摇摇晃晃地走到福田区某地铁站附近,正打算打车离开时,觉得头疼欲裂,他实在撑不住了,于是直接在旁边的草坪上躺下,立即就沉睡起来。然而,严先生很快冷醒了。他下意识把手伸进口袋,这一摸,他瞬间清醒了:口袋是空的,两部手机都不见了!严先生无奈之下,来到八卦岭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合成作战室民警前往现场,查看案发地相关视频监控。经大数据分析,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民警迅速出动,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陶某抓获,此时距离严先生报案不到3小时。

  经审讯,陶某对其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陶已被福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