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净化成品油市场的相关政策,组织应急管理局、海关缉私局、街道办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黑油点”专项行动,巩固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动,重点打击整治成品油走私、制售假劣成品油、非法加油站(点)、非法油罐车等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广东深圳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深圳石油”)积极协助深圳市政府职能各部门进行打击黑油点工作。特别在对取缔黑油点过程中的信息收集、油品计量、质量检验、油品转运和油品暂存等中坚技术环节,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专业作用。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进一步净化了深圳市成品油市场环境,消除了大量生产、经营安全隐患。

  在深圳市政府各部门联动机制下,中国石化深圳石油协助“打黑”工作成果丰硕,取缔黑油点(车)103个,共计查扣油品24.6万升,其中柴油24万升、汽油0.6万升。

  中国石化深圳石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不断擦亮“碧水蓝天”的环保名片,继续加强环境保护、提升安全意识,维护深圳市成品油销售市场的规范性及安全性,助力深圳成品油销售市场的良性循环,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质优、量足的放心油品。

  (通讯员:张松松 刘科美 梁伊宁 刘海琥)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