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响应龙岗区委区政府关于广西靖西“村村结对”工作部署,坂田街道积极作为,详细部署,大力动员,前期完成了16个村的村村协议书签订,筹集80余万元善款,为村村帮扶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近期,根据区对口办统一安排,受街道主要领导委托,街道本次派出相关部门及结对社区代表4人,前往广西靖西开展结对乡镇贫困村慰问考察工作。

  考察前夕,时遇靖西刚发生5.2级地震,街道主要领导也第一时间向坂田对口的乡镇及受灾地区了解情况,并表示慰问。

  结合前期街道已开展的部分工作,本次街道派出4人分2组,分别走访南坡乡老桑村、汤硐村、底定村3个贫困村,安德镇大乐村、孔造村、念笃村、三鲁村、三荷村、三车村、三龙村7个贫困村。街道工作人员详细走访了各村的贫困户,了解相关困难,并赠与慰问金。期间,工作组也和部分村支书、干部开展座谈,了解日常工作及存在的困难。通过走访,本次街道工作组共走访10个贫困村,慰问贫困户20户。

  据了解,根据村村结对工作总的要求,目前结对的各个村,结合村情,都有相关帮扶项目开展。街道工作组也重点就“照亮边境工程、危房改造工程”等现场查看,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部分已投入使用,对当地村民起到了针对性的帮扶作用。

  (通讯员:华意)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