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深圳有三家医院进入国家方阵,29个专科科技影响力进入全国百强,5家医院入选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看大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罗湖医改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康,医院专家定期坐诊。基层医疗服务体系诊疗量占比达到74.42%,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

  社康中心主任孙风芹告诉记者,社康家庭医生目前签约了将近一万个居民,居民有问题的话,可以随时在群里得到医生的及时指导。另外,严格实施药品安全综合管理也让患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实惠,通过国家的集中招标采购政策,25种药品的价格平均降幅达到了50%以上。医保业务进驻街道政务大厅,群众在家门口可以办理。有市民表示,“以前看病需要上挂号处排,现在我通过医院的微信公众号直接预约、挂号、缴费,非常方便。”

  长者饭堂  居家养老

  左大爷退休之后,吃饭经常随便对付一下,现在每周一到周五都到长者饭堂吃午饭,这里也成为街坊们的聚餐点。这里的午餐两荤一素一汤,味道也不错,让大家觉得食堂真的很贴心。

  深圳重点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超过八成的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与社康中心建立了医养结合机制。60岁以上长者不分户籍,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全面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低保标准和最低工资标准、高龄津贴标准等,位居全国前列。

  内容来源:壹深圳、深圳发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