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过一对一贴心服务、点到点现场指导、尽全力提供帮助等手段,助力辖区企业共抗疫情顺利复工。18日,优力新材料有限公司100%全员开工,几条生产新型材料的自动化生产线全面运转起来。企业负责人曹生表示,昨天刚提资料,今天就成功开工了,没想到这么快。优力公司不是个案,目前光明街道执行“备案不过夜”的要求,只要企业备齐材料,基本可以在12小时内完成备案顺利开工。

复工服务指导小组查看备案材料复工服务指导小组查看备案材料

  为便利企业,光明街道成立企业复工服务指导小组,专人一对一通过网络指导企业准备材料。曹生讲了这样一件事,公司有一个员工是湖南籍,2月1日自驾回来,车牌号码记录不完整,需要补充,等查到资料时已经过了凌晨12点,曹生把材料发过去,想着只能等明天了,没想到街道复工服务组的联络员晓婷立即答复了。她还耐心地指出其他需要修改的地方,在凌晨1点确认好了资料。还有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曹生第二天就接待了了复工服务组上门,完全不需要企业多跑提交材料,非常省时。经街道复工服务组确认,优力公司的准备的确非常到位,测温点、存放物资点、隔离房、口罩收集垃圾桶等一应俱全,企业内也进行了充分的防疫宣传,收齐材料带回备案组上会,次日优力就成功开工了。

凌晨响应,一对一线上协助备案材料整理凌晨响应,一对一线上协助备案材料整理

  截至目前,光明街道负责备案的734规模以下企业已经完成439家,复工率近60%。目前有复工意愿的企业数量也大幅增加,从原本的一天十几二十家,到现在一天有上百家企业申请开工,数量增上来,速度却不慢,目前光明街道备案组一天开2至3次备案会,上午递交材料当天审核不过夜,下午递交的材料次日审核不过12小时。服务好,速度快,企业复工超省心。

复工服务指导小组查看企业防疫准备复工服务指导小组查看企业防疫准备

  光明街道还尽己所能在物资上给与企业支持,帮助一些情况特殊的企业渡过难关。白花社区有一家规上企业,购买的1000个口罩不符合防疫标准,一时无法复工。街道协调分配给企业一些足够过渡使用的口罩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帮协调区复工备案组,企业得以顺利复工。其他的小型企业也有不少依靠街道下发的应急物资解决了燃眉之急。

向企业赠送应急口罩助力复工向企业赠送应急口罩助力复工

  政府企业手牵手,防疫复工两不误。生产线转起来,防疫意识提起来,一起努力,全面复工与战胜疫情都指日可待。

企业开工忙企业开工忙

  通讯员:张琦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