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龙珠社区团委在党委的指导下,响应号召,成立防疫青年突击队,组织团员、青年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龙珠社区青年突击队由10名队员组成,从防疫以来,他们忙碌在社区小区第一线,组织防疫志愿活动,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为社区居民制作社区小区出入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爱居家观察人员……到处都看得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冲在抗疫一线,逐渐褪去青涩,展露出明亮的新生代的光芒。

  对龙珠社区团员卓明扬来说,这个新年有些不同寻常,辖区内22户隔离家庭及成员,让他在承担中明白了“责任”二字的分量。 卓明扬同志既是社区防疫突击先锋队的积极分子,也是社区团委防疫志愿服务队青年团员中的一员。自防疫工作以来,龙珠社区累计22户,共60人陆续进入居家隔离阶段,为了保障他们正常生活,卓明扬同志和队员一起无论刮风下雨每天每户一见面三问,测量体温送菜送快递收垃圾,购置药品及生活用品,冲在社区最危险的第一线,对每个人悉心叮嘱一一安抚。

  卓明扬在社区担任市政组长,主要负责辖区内的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上这个90后大男孩一贯热心风趣,有他的地方总是不缺笑声。“刚接到任务的时候我有点懵”他羞涩的挠挠头说。他的妻子已经怀孕37周,随时可能生产,家中还有年迈的双亲和年幼的孩子,他自己无所畏惧,却时刻担心家人的安危。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年轻的他没有容自己犹豫,便接下来这个有些“危险”的任务。“再危险的工作也总要有人做,我年轻身体好!”他大大咧咧的一挥手,却让人无比的安心。

  当被问道“有没有想过退缩?”的时候,他很坚定地摇了摇头,认真地说:“最感动的就是当你给他们测完体温送完东西,他们真诚的说一句‘谢谢!’,所有的疲惫都觉值得了!”

  卓明扬是防疫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也是团委一名优秀团员,而他的妻子和即将出生的孩子,是他背后最温暖而坚定的支持力量。每天回到家,他都要洗澡消毒,依然只能独处一室,远远的看一眼即将生产的妻子,家人却从刚开始的反对到默认再到支持,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奉献力量!

  (通讯员:彭赐该 孟宇)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