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全国医护人员进入高警备、高强度工作状态,截止2月22日下午6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数字已高达76394例,疑似5365例,治愈20762例,并已有2348例死亡。虽然疫情整体呈向好趋势发展,但是新冠肺炎病毒对中老年人易感,特别是具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致病性和致死率大大增加。与缺血性卒中高发年龄、临床特点高度重叠 ,如何在特殊环境下保证脑卒中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迫在眉睫。

(全球发现新冠肺炎地区与国家,截止2月22日,美国CDC)(全球发现新冠肺炎地区与国家,截止2月22日,美国CDC)

  此时深圳市卒中急救地图的有效应用至关重要,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任力杰副院长在刚刚结束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疫情时期脑卒中救治策略”网络会议上介绍了“疫情时期如何让卒中急救地图成为卒中救治的导航”,任副院长介绍了怎样有效通过急救120快速识别脑卒中患者,快速准确送达急救定点医院,各医院接诊后启动绿色通道预警机制,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间因脑卒中引起的致残率、致死率。

(院前急救一线医护人员)(院前急救一线医护人员)

  同时针对不能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借助高新技术,实现网络远程会诊,通过网络平台实现了专家与患者面对面0距离接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控治刻不容缓,脑卒中患者的救治也绝不能松懈延误,以患者健康为初心,以医务人员安全为中心是我们肩负的使命,也是我们战胜病魔的决心。深圳卒中急救地图为你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池枫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陈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