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消息,在交易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总规模10亿元。此票据为曹操出行首期、行业及市场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资产支持票据。

  据了解,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的品牌影响力,此票据受到投资人的追捧,最终确定优先1利率3.1%,全场认购倍数1.8倍,优先2利率3.4%,全场认购倍数1.7倍,创2017年以来资产支持票据发行利率最低,反映了市场对曹操出行品牌的高度认可。

  据曹操出行方面透露,此次募集资金将着重用于曹操出行在疫情防控重点城市加速组建应急保障车队,持续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而服务。

  公开信息显示,曹操出行是我国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品牌,自2015年11月于宁波开城上线运营以来,先后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全国54座大中型城市开通了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专车运营,近5万辆专车服务全国近3500万的APP 注册用户,成长为国内领先B2C模式的网约车出行平台。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曹操出行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利用自身B2C网约车的独特优势,迅速在武汉、十堰、兰州、苏州、厦门、宁波、郑州、贵阳、西安、温州、重庆、营口、大连、青岛等多个城市组建了应急保障车队和城市爱心车队,交由政府部门或各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为本区域的医务工作者通勤、社区居民救助、应急物资转运等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保障。

  未来,曹操出行还将陆续在更多城市组建应急保障车队,为更广泛民众提供安全保障出行,进一步有力支持全国多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攻坚克难。

  可以预见的是,本期产品的成功发行,将有力地支持曹操出行在现有区域增强疫情防控服务力量,并不断增加车辆在其他城市筹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车队和城市爱心车队,为全社会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保障,为彻底战胜疫情奋战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