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力防控疫情中,社区是第一道防线。对于龙城街道11个社区书记来说,承担的压力不言而喻,他们既是社区战“疫”的带头人、领头雁,更是居民的主心骨。今天就给大家讲讲余庆元的故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余庆元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于1月25日(年初一)就开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工作月余都未曾休息。1月31日中午,当接到需要紧急转移辖区一户确诊患者家属的通知后,余庆元多方联系,将家属紧急转移至指定酒店集中隔离,直至下午三点多,才抽空吃了一碗泡面。2月9日下午,余庆元接到紧急通知,必须在当日完成对辖区有确诊病例逗留的区域,实行高强度围合管理和居民自我隔离医学观察。余庆元结合社区实际,迅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冲锋一线,与大家一起连夜奋战,于当日晚上十点多圆满完成任务,坚决做到“当天任务当天完成,不完成任务不收兵”。

  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排查如何深入落实到位?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如何保障?在余庆元的积极协调推动下,回龙埔社区成立了“三位一体”联合党支部,实行社区工作站人员、社康医生和社区民警“三位一体”入户筛查检测,并对需居家观察的居民以户为单位建立微信群,每天测量体温线上汇报;同时,由指定的社康医生检测居家观察的居民健康情况;考虑到居家观察必然对正常生活带来影响,回龙埔社区工作站还建立微信工作群,通过线上收集居家观察的居民日常所需,采用“团购”方式,为配合居家观察的居民保障生活物资,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为了保证防疫知识传播到每一家每一户,余庆元整合辖区所有宣传渠道,协调户外LED屏幕全天候播放防疫宣传资料、运用太阳能语音灯、小喇叭、巡逻电瓶车播放防疫宣传知识、在社区居民微信群、企业群每天转发各类防疫知识......余庆元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花园小区、物业公司、居民小组开展工作,张贴防疫宣传资料,织就一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网,汇聚成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期间,余庆元常说:“作为社区的书记,就是要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是我应尽的职责。”

  通讯员: 李剑飞 李远辉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