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创文并行,以人性关怀服务群众”是西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注重之处。3月6日上午10点40分,便上演了这样一个体现文明新风的暖心画面。

  “会不会是迷路了?”副网格长张伟圻与社区工作人员在步行街检查“三小”场所时,看见了一个手提购物袋焦急地在原地打转的老人,口中还念念有词。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由于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无法说出具体地址和家人信息,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番耐心询问,依稀听到 “九栋”一词,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不宜让老人在街上逗留时间过长,社区工作人员在把这位迷路老人信息遍发各群的同时,将其搀扶到巡逻车坐好并安抚好他的情绪,在这期间,老人又说出了“乐园”两个字。出于对周边环境远近的考虑,社区工作人员陈晓强立即想到可能是附近的乐园小区。抱着不放过一丝可能的想法,他们立即驱车赶往乐园小区。一到小区门口便立即询问门卫和附近商铺人员是否认识这位老人,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他们顿时一筹莫展。正当他们打算先安顿好老人再想办法时,陈晓强灵机一动,建议先到小区九栋碰碰运气。到达九栋楼下时,正好有一位居民下楼,他们抓住机会上前询问。这位居民思索良久后道“这好像是我邻居,我在四楼。”大家喜出望外,立即带着老人上楼,在四楼停留期间,老人似乎找回了些许记忆,示意大家继续往上走。在上六楼楼梯时,刚好遇到老人家属正要匆匆外出寻找。

  “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得知张伟圻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路将老人安全护送到这里,家属连连道谢,对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赞赏。在离开前,张伟圻与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看护好老人,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

  通讯员:陈永芳 马素芬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