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宝安西乡渔业社区的刘奶奶外出散步时不慎迷路,好在西乡网格员及时发现,将其平安护送回家。

  3月22日晚上9点半,宝安区西乡街道蚝业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余伟健在海语西湾巡查走访时,发现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奶奶在路边徘徊,并逐个地询问路人,疑似迷路。网格员余伟健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向蚝业中队汇报。得知情况后,中队长梁姚姚带领同事及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和老人交流过程中,网格员发现老人手上戴着手环,手环上写有“刘XX老年痴呆症和身份证号码的字样”。根据手环上的信息,中队长梁姚姚通过查询系统找到了老人的住址及家庭信息,并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

  不久,刘奶奶的儿媳妇赶到了现场。据老人家属称,老人今年74岁,患有老年痴呆,外出时经常走丢,而家人忙于生计根本无暇顾及。最后,网格员黄政和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回了家中。看到老人平安无事,老人家属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通讯员 黄志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