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圳水务集团在做好供排水安全保障和自身防疫的同时,切实履行国企担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用水优惠和污水处理费补贴发放惠企政策,对全市2020年2月和3月的工业、经营服务业用水及特种用水给予10%的水价优惠;对全市缴纳工业、商业、服务业、建筑业和特种行业类污水处理费的企业给予 2020年 2 月至 7 月用水(以抄表数为准)的污水处理费补贴。

  截至3月24日,全市已有4.5万户工商企业客户享受用水优惠,优惠金额共计680万元;全市2万户工商企业收到污水处理费补贴,补贴金额共计850万元。后续将有更多的客户享受到这个优惠。

  深圳水务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惠企政策的落实工作,协助市水务局一起制定用水优惠、污水处理费补贴发放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并在正式文件下发后立即按政策要求制定《阶段性实施工商企业用水价格优惠政策工作指引》及《关于对工商企业发放6个月污水处理费补贴的工作指引》,确保本次惠企政策的及时准确执行。

  在制定惠企政策相关指引的同时,水务集团各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合作,组成30多人的联合项目组来完成此次工作任务。本次用水优惠和污水处理费补贴发放实施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业务复杂,涉及抄表、收费、票据、第三方支付、退减免审批、网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集团OA和i深圳等多个业务信息系统的迭代更新,集成难度非常大,工作协同要求高。在各项目组齐心协力下,于3月15日顺利完成相关多个信息系统的集成开发及应用工作任务,及时按政府要求落实了疫情防控期间用水优惠政策和污水处理费补贴发放政策。

  接下来,水务集团将秉承“一点一滴,做到最好”工作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后续各项惠企政策,减轻工商企业用水成本,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通讯员:凌慧娟)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