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晶、政治部主任曾正宏率队看望慰问政法战“疫”一线女干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文雅,一线女干警代表等参加慰问活动。相关单位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马宏代表市妇联向一线女干警送上价值18万余元的关爱物资和慰问信,向她们表示感谢和敬意。马宏说,政法系统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疫情防控艰巨复杂,一线女干警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为大家,在特殊的战场忠于职守、默默付出、迎难而上,展示了女干警不畏艰难、不惧压力、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彰显了无私奉献的大爱和担当,充分发挥了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特殊作用,让人感动。关爱女性,关爱家庭,妇联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市妇联在疫情发生后,即发起了“心系妇儿.情暖万家”抗疫守护关爱系列行动,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基层民警、环卫工、社工、新闻媒体工作者以及困境妇女儿童家庭等群体提供关爱服务。妇联作为“娘家人”,一定竭尽所能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据悉,市妇联此前开展了“心系妇儿.情暖万家”抗疫守护关爱系列行动。第一阶段发起“您的港湾我们来守护”深圳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关爱专项行动,为近300户家庭提供生活物资等关爱服务,其中百果园公司免费提供一个月的蔬果蛋配送服务。开展“三八妇女节致敬最美巾帼医护关爱行动”,对2000多名女性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慰问,送出价值430多万元的关爱物资。第二阶段主要关爱基层民警、环卫工、媒体工作者、公交司机等一线人员。第三阶段开展“疫路护童”行动,为全市1000多名困难儿童发放2万只儿童口罩和营养品。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