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Gary与夫人来到宝安麦德龙商场了解超市商品种类,洽谈在线合作事宜。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日前,Gary与夫人来到宝安麦德龙商场了解超市商品种类,洽谈在线合作事宜。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立兰

  疫情期间,在蛇口生活的美国小伙儿Drew常在一个支持英文模式的外卖平台点外卖。“这个平台支持7种语言,上线了很多西式餐厅,还有英文客服帮忙。”Drew表示,他不懂中文,疫情期间,这个外卖平台帮他解决了吃饭难题。

  Drew口中的外卖平台名为“Eat For Charity”(食为善),由生活在蛇口的美国小哥Gary创办。

  Gary生活的招商蛇口片区属招商街道管辖,这里常年居住着近7000名外国人。疫情期间,街区大多餐厅不支持堂食,客人大多要通过外卖平台下单,但市场上常用外卖平台只支持中文,这让不懂中文的老外们遇到了难题。

  “我想是时候推出这个平台了,为社区的外国朋友提供一些帮助”,2月17日,平台正式上线、支持中文、英语、日语、韩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俄罗斯语7种语言,最初只有7家餐厅入驻。Gary说,原本平台计划今年6月推出,疫情来袭,让上线提前了4个月。

  2个月来,不断有外国朋友通过平台点外卖,目前平台注册客户已有700多个。入驻餐厅也从最初的7家增加为45家。

  Gary介绍,Eat For Charity还有另一特点——支持慈善。平台收取餐费8%的费用,其中2%会被拿来捐助给慈善机构。

  记者现场关注“Eat For Charity”微信公众号,进入点餐后台,选择一份价值80块的披萨,付款时最下方有提醒,将会有1.6元捐助给慈善机构。“可以很方便地吃到美食,还能做一些小小捐助”,Drew说,这种感觉“very good”。

  目前,平台已经与深圳市和武汉市的一些慈善机构有联系,疫情期间,已经捐款近4000元。

  事实上,疫情期间推出平台,会面对更多难题。近日来,在位于海上世界海滨商业中心的办公室里,Gary正和他的六七个小伙伴儿忙着推广事宜。“相信未来,我们会越来越好”,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