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顺丰上线了 “ 丰食 ” 小程序,引发市场关注。顺丰是否要进军外卖行业?5 月 12 日,深圳市顺丰同城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顺丰同城 ”)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回应称,“ 丰食 ” 小程序是顺丰同城内部孵化的团餐平台,接受内部订单,由公司内部项目组进行管理和运营,并没有对外开放。

▲ " 丰食 " 小程序页面。▲ “ 丰食 ” 小程序页面。

  5 月 12 日,深晚记者搜索微信小程序发现,顺丰上线的 “ 丰食 ” 小程序外卖平台已有 50 多家餐饮企业入驻,包括德克士、必胜客等餐饮企业。其主页面显示,该平台外卖下单业务已开放,堂食点餐业务还在开发中。深晚记者体验发现,该小程序仅有 “ 企业订餐 ” 入口,个人并不能下单,主要以企业团餐为主。目前,尚处在商家入驻和试运营阶段。

  对此,顺丰同城有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该业务主要接受顺丰内部订单,负责供应顺丰全国办公场所员工的餐饮。顺丰部分月结客户也在开始尝试使用 “ 丰食 ” 服务,处于收集需求阶段。至于业界关心的外卖补贴等方面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仅供内部使用,暂不作更多回应,仍在观察思考 “ 丰食 ” 小程序的未来。

  顺丰 2019 年报显示,顺丰同城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 19.52 亿元,同比增长 96.12%,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在新业务板块中增速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