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前沿科技成果转化,拓宽国内外科技交流与合作渠道。6月5日,“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科创赛初赛粤港澳赛区深圳站网络空间行业赛第二场圆满落幕。5个兼具技术实力和应用潜力的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大赛复赛环节。

  本届赛事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深圳力合星空投资孵化有限公司、深圳力合星空文化创意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力合教育有限公司联合执行。

  “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科创赛旨在垂直于网络空间专业领域发掘优质的领先技术和创新方案,在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孕育兴起的时代背景下,探索研讨技术创新如何作为决定性力量推动网络空间发展,并与各产业的不同场景融合赋能。

  本次线上路演以“网络空间技术”为核心主题,汇聚了无线宽带自组网、水下无线网络技术与应用、高能效边缘异构计算平台以及高导热相变材料在5G手机中的应用等多个领域的优秀技术项目。

  同时,本次线上赛邀请了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国辉,广东省教育厅中英合作视觉信息处理实验室主任沈琳琳,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邹文斌等担任评委专家。各位评委从“颠覆性和突破性”、“应用潜力、经济和社会效益”、“技术可行性和成熟度”、“项目团队”等多个维度考察评估,最终评议筛选出了5个兼具技术实力和应用潜力的优秀项目晋级大赛复赛环节。入选项目将根据评委专家的建议和指导持续进行调整和优化,以期在后续赛事中带来更专业、精彩的表现。

  梁祝表示,参赛项目覆盖了社会生产的多个重要领域,在技术专业和应用前景上都具备明显优势,让他感受到了有能力驱动国家科技创新的新锐力量,这些拥有领先核心技术的项目企业也必将创造出更强劲的发展动能。

  智创杯作为全新的国际化赛事,力求打造三个“新”,即“导向新、形式新、模式新”,通过赛事体系导入一批前沿技术成果和尖端团队,充分利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在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中的载体、技术、人才和资本等各类优异资源,助力参赛项目进入发展“快车道”,真正做到为创新助力,为创业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