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之心,前海引擎,一期工程,竣工初验!从粤港澳大湾区传来好消息,7月2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前海首批高端港式物业示范工程、前海自贸区重点项目——前海控股大厦项目,圆满完成一期工程竣工初验。

  前海控股大厦项目是前海自贸区重点项目,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总投资9.9亿元。项目地处正在运行的11号线南山至前海湾段,建设管理风险大;采用全国首座嵌入式附建高压变电站,工程难度系数大。

  自2016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通过全周期扎实开展质量控制、样板先行、BIM技术应用、绿色建筑等理念,对工程质量形成全过程进行严格把控,确保高标准建设、高品质交付。

  竣工初验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验,表观检查,资料核对,提出问题等方式,对项目进行全方位验收。验收会上来自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负责人做出同意验收表态发言。各专业分包单位等在内的10余家项目负责人参加初验会议。

  项目一期工程完成竣工初验,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收尾移交阶段,确保完成前海国际新型公共服务中心入驻这一重要里程碑节点目标,有效保障前海国际新型公共服务中心二次装修工期。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前海合作区成立10周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成立5周年。中建三局作为前海自贸区新城建设的主力军,将继续坚定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融入前海发展战略,为加快提升前海产业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核心引擎区域贡献央企力量。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周伊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