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考即将举行,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了解到,考试期间,深圳公安将投入7000安保警力,在各考点实施多警种协同值守,全方位维护中考秩序。

  据介绍,在前期中考试卷命题环节,深圳公安派出了政治素养高、作风过硬的民警,已连续展开25天全封闭的安保值守;中考来临,也已另外安排24名警力,做好市、区两级的试卷领送、24小时值守工作,确保中考试卷的绝对安全。

  考试期间,深圳公安将在各考点安排派出所、交警等警力值守,实施多警种协作;在考点现场配备智能警务终端,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为考生开辟验证身份绿色通道,为考务部门提供人口信息查询服务;针对考场周边“堵点”,科学制定道路交通优化管控方案,维护考试期间正常交通秩序;组建“铁骑护航队”,推出护送考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交通保障到位;联合教育、城管、交委等部门,提前做好考生出行、试卷押送、紧急救助等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城市内涝、地铁延误等突发事件应急准备,把各类风险降至最低。

  此外,深圳警方将继续按照“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和“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等五项涉考综合治理工作部署,继续深挖扩线,从源头上遏制各类作弊器材流入到考试中。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惠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