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将结束,庄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0暑假“城市穿越 挑战自我”青少年活动,让青少年走出家门,融入群体,培养团体意识。

  本次活动选址在深圳中山公园,共招募了社区12名青少年,2名义工。早上10点在金庄园集合后便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一路上小队员们都兴奋不已,欢声笑语,感受大自然的同时了解园内的历史文化。活动过程中加入了团体挑战游戏,让每一个小朋友参与其中,认识新朋友,挑战自我,享受户外拓展的乐趣。当然,小队员们也遭遇到了不少挫折,比如集体迷路、没有带水、团队出现分歧、游戏中受伤等,这都让小队员们尝试到了错误与挫折,但这些犯错与挫折,都在团体、社工的引导下一一解决,让孩子们变得独立坚强。

  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一天,给暑假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家长们纷纷向社工们表示感谢,平日工作的繁忙让家长们没有机会带孩子走出去,这次的活动既可以丰富孩子的暑假也可以融入社区,扩大孩子的社交圈,增强自信心。

  庄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0年8月27日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