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看着朋友圈里一拨又一拨的教师节祝福,忍不住回忆起老师和他们的专属经典语录,话说你们今天有给自己的老师送上最真诚的节日祝福吗?工务鹅可是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深大西丽校区二期公共教学楼现状图深大西丽校区二期公共教学楼现状图

  9月9日,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Ⅱ标段工程公共教学楼结构封顶

  深圳大学作为一所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建校37年来,紧随特区脚步,锐意改革、快速发展。

  2018年12月,由市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正式开工,一年多来,项目迎来多个重要节点。

  2019年5月,围护结构完成;

  2019年10月,工程桩完成;

  2019年12月,土方工程完成,中央图书馆、法商行政底板完成;

  2020年1月,公共教学楼底板完成;

  2020年5月,首栋宿舍楼主体结构封顶;

  ……

  2020年9月9日,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Ⅱ标段工程公共教学楼结构封顶。

深大西丽校区二期效果图深大西丽校区二期效果图

  面对疫情影响和工期紧张难题,在市建筑工务署统一部署和指挥下,各参建单位及500多名建设者辛勤付出,按时间节点完成了教学楼主体结构封顶,也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用实际行动为教师节献礼。

  项目介绍

深大西丽校区二期效果图深大西丽校区二期效果图

  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位于南山区西丽大学城片区内,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中央图书馆综合楼、法商学部、行政办公与专职科研用房、公共教学楼、北区宿舍、食堂及留学生生活用房共16栋建筑。

  深大西丽校区二期秉承西丽校区总体设计理念,以土地集约利用为最基本原则,致力于打造一个环保绿色校园,校园内山水相映,生态与人文并重,建筑空间设计彰显新型教育理念。

深大西丽校区二期现状图深大西丽校区二期现状图

  深大西丽校区二期设计以“紧凑式组群、学科交融”的理念为基础,打破过去院系独立分散的格局,形成多个相对集中的学科组群,创造资源共享、交流便捷的教学科研环境。

  其中,公共教学楼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1米,共7层(地上4层,地下3层),主要包含普通教室、阶梯教室、多功能厅、休息室、计算机教室、物理实验室。

公共教学楼效果图公共教学楼效果图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教师给予学生的不是现成的宝殿,而是鼓励他们去做砌砖的工作。教他们建筑”,工务人给予教师的不是现成的讲义,而是提供教书育人的场所,为他们“筑巢”。今天,让我们把所有学过的知识都变成一句感谢“教师节快乐”。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