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行官网消息,9月1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来源:央行官网

  央行公告显示,本次逆回购操作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2%,与此前持平。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10日当天,央行进行1400亿元逆回购,当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自8月7日以来,已连续第25个工作日开展逆回购操作。累计进行逆回购操作2.79万亿元。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研究员明明分析,9月资金面压力不大,资金利率中枢将边际下降。9月流动性可能呈现“两头松、中间紧”的状态。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颜色认为,短期来看,央行将继续配合地方债发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