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网格员和警区反诈专员及时介入提醒,不然5万块钱就被骗走了,真是感谢他们!”李女士心有余悸的说道。9月14日,家住在流塘社区荔景新村3号的李女士将印有“保民平安恩重如山、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宝安区西乡街道流塘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手中,向网格员帮助其识破骗局,及时止损表示诚挚感谢。

  8月18日当天下午,流塘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曾敏容在流塘小学门口处接到一名男子求助,该男子称其朋友的妻子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后,人就失踪了,疑似陷入电话诈骗。

  了解情况后,网格员小曾立即向网格中队汇报,流塘中队安排组长小林、网格员小杨一起前往李女士住所核实情况。李女士丈夫告诉网格员,其房间内的数张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都不见了,而且李女士的电话也一直处于通话状态。网格员多次拨打李女士电话,可依然无法接通,于是马上联系流塘警区反诈专员并告知其情况,反诈专员立即通过酒店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要求酒店工作人员协助查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网格员和反诈专员终于掌握到李女士登记入住的宾馆。随后,社区民警立即前往该宾馆找到李女士,成功揭穿诈骗,帮助李女士挽回经济损失5万元。

  为了维护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网格员和警区反诈专员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让李女士非常感动。9月14日晚上,李女士特地赶到流塘网格巡查中队赠送锦旗,向网格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通讯员:黄志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