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将于11月20日在深圳市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举办 “2020年惠州市(深圳)招商环境推介会”。届时,众多上市企业高管、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以及各行业协会领导等嘉宾,将应邀出席此次推介会,与惠州市党政代表团共商投资合作,共赢发展。

  本次推介会主题为“深惠携手,扬帆湾区”,由惠州市商务局主办,会议将重点围绕惠州市的发展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及2020年惠州重点招商项目做具体介绍。近年来,惠州市集中力量打造“2+1”产业集群,计划用8-10年时间打造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

  在招商引资方面,惠州市积极探索市场化、平台式招商模式,广泛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内外高端产业转移资源。截至目前,仅仲恺高新区已经吸引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企业落户,包括三星、LG、索尼、TCL、展讯通信等知名企业,全区共有12家公司在香港、深圳、上海等地证券交易所上市,近40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发展。

  在创建营商环境方面,惠州市依托现有的临深临港的区位优势和陆海互济、东西畅达、南北贯通的交通条件,围绕建设和谐惠州、法治惠州,全面推进“数字政府”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政府服务效率。为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落户惠州,惠州市政府还陆续出台“标准地出让制度”、“惠新十条”、“民营经济十条”等众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且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

  优越的区位优势、通达的交通条件,叠加各种优惠政策和人才政策,让惠州市备受关注,惠州市已成为吸引各方投资的热土,孕育着巨大商机。

  (审核:蔡婷燕)

  (编辑:金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