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国家卫健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名录的通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获批成为国家第三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也是福田区首家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近些年,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和福田区政府及卫健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医疗、教学、科研同步协调发展战略,先后成功创建国家三甲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研究院。医院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员工的教育意识不断增强,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在院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先后承担了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规培生的培养工作。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申报成功,标志着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条件建设、培训实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得到了国家权威机构的认可。

  未来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将秉承”厚德精术、承古纳新”的院训精神,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纳入医院长远发展规划中,按国家基地标准进一步加强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和经费保障,不断加强基地内涵建设,严格做好住院医师培训、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规培生的培养质量,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用高质量发展跑出先行示范加速度,助力民生幸福标杆,为福田区“双区建设”增光添彩,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