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歌颂新时代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表达福田区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2021年5月14日,以“深圳放歌”为主题的经典作品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拉开帷幕。

  音乐会通过独唱、合唱、交响乐、钢琴独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向观众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生动历史画卷。整场音乐会由红色主题歌曲、红色电影插曲、军旅歌曲、展现时代风貌的创作歌曲及钢琴曲组成,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殷秀梅、王宏伟携手青年歌唱家共同完成,同时特邀钢琴家杨珊珊深情演奏,展现了几代艺术家对党恩的歌颂,以及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传承。

  音乐会以《我爱你中国》开场,奠定了温情爱国的基调。接连演唱了赞颂西部建设成就的歌曲《西部放歌》,展现当代军人故事的歌曲《母亲》,赞美祖国大好河山的歌曲《长江之歌》,抒发朋友真挚情谊的歌曲《举杯吧朋友》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声乐作品,以及演奏《翻身的日子》等钢琴曲目。通过各个时期不同题材的作品,不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展现出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的新气象与新面貌,还颂扬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各地稳步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传递出广大人民群众满满的喜悦感与幸福感。此外,演出全程使用现场伴奏,由著名指挥家张亮携手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倾情演绎,浑厚的交响乐大气磅礴、自然流畅,让观众在声乐与器乐的交织融合中深入回望奋斗历程,感怀红色印记。

  一个个音符惹人心醉,一曲曲天籁唱响今朝。据悉,下一步福田区还将通过音乐、摄影、绘画等多种文化艺术形式,引导各级党委、全区人民感受红色文化温度,体会红色底蕴厚度,激发干部群众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福田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注入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陈梦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