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马田街道综合治理办邀请石围社区居民代表前往街道禁毒教育基地参观,不断巩固提升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效。自禁毒教育基地建成后,马田街道以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为主线,大力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发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禁毒工作。通过普及禁毒知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进一步降低毒品的社会危害,营造健康“无毒”的社会环境。

讲解新型毒品知识讲解新型毒品知识
现场讲解现场讲解

  活动过程中,居民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图文并茂的画展、仿真毒品模型,并听取了禁毒知识讲解。讲解过程中的互动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现场教学的积极性。同时,禁毒工作人员利用现代科技展示手段,带领居民进入“吸毒后的你”和人体血液模型体验区等情景中,增强了禁毒教育活动的直观性、生动性和趣味性。

观看毒品仿真模型观看毒品仿真模型
人体血液模型体验人体血液模型体验

  “伪装成奶茶、跳跳糖、果冻等新型毒品,这个寒假带着孩子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了解禁毒知识,收获不小。”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表示,她经常教育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抵制诱惑,不接受陌生人的食品饮料,提高毒品防范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小朋友在认真翻阅禁毒手册小朋友在认真翻阅禁毒手册

  “基层禁毒宣传人员,只有加强教学,不断更新对毒品的了解,才会让禁毒宣传事半功倍!”石围社区党委副书记麦壮辉表示,接下来将鼓励和发动社区大小居民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前往禁毒基地参观,共同筑牢禁毒防线。

  通讯员:余巍巍 叶晓芹

  编辑:王倩倩

  审核:卓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