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eBay亮相第17届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深圳特展,隆重推出“2023年eBay汽摩配出海专项扶持计划”,从市场信息、流量活动等方面给予中国汽配卖家支持。同时,eBay组织上百位汽配大卖家及供应商参与采配会,帮助卖家一站对接优质汽摩配品类选品资源,助力中国汽摩配卖家、品牌和制造企业持续开拓海外市场。

  据悉,此次在深圳特展上,eBay邀请了广东、浙江、山东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汽摩配大卖家参加,在宣讲会上推出2023专项扶持计划,为卖家详解平台政策,同时对接供应链优质资源。

eBay亮相第17届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深圳特展eBay亮相第17届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深圳特展

  2023年“eBay专项扶持计划”助中国汽摩配出海长风破浪

  一直以来,eBay不断加大对汽摩配品类的投资,去年8月收购了全球领先的汽摩配用户分析工具myFitment集团,将myFitment的成熟技术整合融入eBay平台,帮助卖家优化listing中的装配数据,确保买家能够快速、简便、精准地找到适合其车辆的零部件,减少退货的风险,提高买家满意度,提升买卖双方交易体验。

  在eBay的扶持下,2022年eBay平台销售额超过百万美元的中国汽摩配卖家数量相比2016年翻了约五倍,增长最多的卖家在这六年来GMV翻了22倍。在品类上来讲,更是涌现了一大批增长迅速的类目,对比2016年,2022年中国汽摩配卖家出口的头灯总成的总销售额增长12倍,保险杠增长19倍,卡车床增长15倍,空调压缩机增长27倍,拖车及露营车配件增长22倍。

  前瞻性的市场信息助力精准开拓海外市场

  eBay品类管理团队,据欧美市场终端需求数据,以及中国产业及制造优势,精选包括汽车及卡车零部件、全地形车及摩托车零部件、汽车工具与设备在内的几大类目下400个子分类,发布《2023年汽摩配出海战略品类指南》,涵盖各大站点高潜力类目,帮助卖家提供选品思路,分析各品类特征,畅销品类价格区间等。同时,针对2023年重点市场德国及英国,还将为卖家推出市场热销车型信息,用精准的平台大数据及市场信息,帮助中国卖家快速拓品,提前布局2023。

  汽摩配专属促销活动提升流量和曝光

  2023年,eBay将为卖家提供更多的汽摩配专属推广资源,帮助优质产品提升站内外流量。例如,在eBay各大站点每季度推出的汽摩配专属首页促销活动中,明星产品将有机会出现在首页广告横幅中。同时,加入“千帆计划”的汽摩配中国品牌有机会进入品牌展示专区,优先登陆各大站点年销售额超10亿美元的eBay每日特惠(Daily Deals)专区,成为爆品,同时提升整个店铺的转化。

展会上eBay团队为卖家详解平台政策展会上eBay团队为卖家详解平台政策 

  eBay大中华区销售和品类管理总经理庞涛指出:“相信通过eBay在汽摩配品类上的持续加大投资,进一步提升车型适配性,提升买卖双方的交易体验,以及包括市场信息等专项扶持的帮助,中国汽摩配卖家将不断提升专业经营水平,依托中国供应链和制造优势,抓住海外市场机会,在2023年大展宏图。”

  审核:李昌怀

  编辑: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