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无证养犬、非法饲养烈性犬……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都将受到查处。10月11日,“睦犬四号”统一执法日在全市展开,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组织开展执法行动,全区共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26宗,立案处罚2宗,共计罚款500元。

  据介绍,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深圳市“睦犬行动”专项执法方案》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围绕“倡导文明养犬,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行动当天,各街道城管执法部门着力加强辖区内物业小区、城中村、商业办公区、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执法力度,重点对流浪犬、散养犬、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大力宣传文明养犬。

  下一步,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加大对不文明养犬的查处力度,加强文明养犬宣传,给市民创造安全舒适的市容环境。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孙中春 通讯员 刘吉娜)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