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五一假期,坐标深圳南山,注定不同凡响!一场全球云购“南山行”,把商圈搅热,向世界展示了创新南山的精彩。四场全球直播音乐会,又把耳朵叫醒,向世界传递大爱南山的温暖。这是南山在非常时刻的非常之举,特殊时期的特殊表达。

新华社新华社

  新华社:《聆听大自然·有机三部曲》交响音乐会、《深圳声音》线上演唱会……5月1日至4日,走过7年历程的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今年首次通过线上直播。众多唱作人齐聚线上,在以音乐抚慰心灵、用音乐传递爱与希望的时光中,提振全面复工复产的士气。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
中国日报中国日报
光明日报光明日报

  随着《深圳声音线上演唱会》的落幕,为期四天的《2020南山流行音乐节》也正式画上了圆满的休止符。

  5月1日-5月4日,由深圳南山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南山流行音乐节首次以线上直播的形式,秉持“用爱,与世界相拥”的主题,在文化惠民不止步,音乐大爱无国界的节奏中,为全球抗疫发出动人的“南山声音”。

  南山流行音乐节由著名指挥家、作曲家谭盾领衔,深圳交响乐团、深圳歌剧舞剧院、《声入人心》6大青春追梦人以及来自深圳本地的众多唱作人齐聚,在“五一”的假日时光中,以音乐之声,赋能文化惠民和文化战疫,以大爱之名,助力复工复产并向全球致意。

  《2020南山流行音乐节》成绩单

  [直播平台]13家,包括:南山文体通小程序、深圳广电集团、天威视讯、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腾讯音乐娱乐(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全民K歌)、优酷直播、大麦网、新浪直播、凤凰网直播等

  [观看人数]达1500万人次

  [互动人数]超51万人次,包括在各直播平台、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豆瓣参与评论并精心留言的网友

  在这个特殊时期,南山区积极适应疫情下抓生产,主动作为引导,立足云端发力,高品质推进云消费和云文化,提升城区服务水平。